星洆很少看電視,不看新聞,上網也不會去看雅虎新聞,不看報紙,更少看雜誌….(有人問,星澄你這樣怎麼活呀…我說:「這樣會讓我把能量完全放在我想要創造的事情上。」)

 

即使是這樣,海角七號的名聲旋風還是吹到了星洆的耳裡。

 

 

 

 

「十年來國片最偉大的奇蹟!」

「裡面的國寶超級好笑的啦!」

「燃起追逐夢想的好片」(星洆耳朵豎起來了)

「你看海角七號了嗎?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上週一位朋友,丟給我海角七號的預告片網址,問我范逸臣吉他厲不厲害,我因此對海角七號產生了興趣,因為我對音樂和夢想的主題,很有感覺。(這是我的秘密移轉物呢)


看完海角七號的當天,覺得很好笑(尤其是茂伯…),但我其實覺得那七封情書安插在劇情裡面有點突兀,在林曉培說出情書裡的女主角是他的阿嬤時,我覺得很誇張(電影嘛…)]

 

所以,在當天看完的時候,我並沒有覺得“真的很好看”。(除了聽到裡面的感人音樂會想掉淚,聽到Rock的音樂和玩樂團會很懷念加上燃起熱情以外….呵)

 

後來,我聽了好幾次范逸臣的無樂不作,還有國境之內。一直不斷回味那部電影裡面的情節、還有感覺。

 

我感受到勇氣、愛、幽默….,當我聽到國境之南的時候,我的心情是很平靜、很舒服的感覺。

 

這是一部很貼近台灣人心的電影,而那些元素也都是現階段習慣抱怨、處在痛苦的台灣人所需要的。

總之,是值得去看的一部片,尤其值得回味。已經很少有電影是我看完了,還會想再回去看一遍了,真的很少,今年除了鋼鐵人就這一部吧….呵呵。

 



很自然的…星洆遇到朋友的話題,也變成「你看海角七號了嗎?」



ps.電影的一開始,范逸臣騎著他的kawasaki,吉他掉下來的時候,無奈無助生氣的背景…我就開始笑了,全場只有我一個人在笑。我女友後來問我,那裡有什麼笑點好笑?我說:「玩過吉他的人,應該都有過吉他掉下來的感覺吧….但看到他無奈無助生氣的樣子,我完全可以感受到那種憤怒。就好像在說,連你也不爽我嗎??」  很寫實的一部電影。卻充滿愛、勇氣以及幽默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stermsk 的頭像
    mastermsk

    mastermsk

    masterm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