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回味了一下小時候看的一本很熱血關於籃球的漫畫「灌籃高手


 


記得小時候看了這本漫畫因此迷上了籃球(原本是看了足球小將翼而迷上足球)


這一次重看,除了感受到實現夢想的勇氣與精神,還有許多足以掉淚的感動,更讓我發現了一些驚喜,沒想到在十幾年前,灌籃高手的作者就已經知道了如何運用吸引力法則的道理,而且漫畫裡面的主角們都已經運用的很好了,呵呵。


 



如果你也看過或聽過灌籃高手,也對吸引力法則感興趣,我想這篇文章對你來說是有趣的。


 


你可能覺得奇妙,灌籃高手真的跟吸引力法則有關嗎?  


 


待我慢慢跟你分享。


 



在秘密的電影,我們學到啟動吸引力法則實現夢想的方法,其中很有效,也是秘密的作者之一傑克坎菲爾跟大家分享的方法,就是冥想,你也可以稱他作視覺化想像、或者是觀想,都可以。



我是喜歡叫“觀想”。因為觀想這個字有一點是我們在觀察,就好像導演一樣,你可以拍出你喜歡的電影。觀想,也是西藏佛教的喇嘛們每天靜坐的時候會用的方法,觀想你夢想成真的畫面,並感受那個感覺。


 


那秘密裡的觀想怎麼會跟灌籃高手有關呢?


 



灌籃高手這部漫畫其中一個主角就是湘北隊的大猩猩,名叫赤木,赤木從國中的時候,就夢想著要打進全國大賽,稱霸全國,同時每天喊著稱霸全國的口號,然而天不從人願的是,他國中沒有遇到好的隊友,所以在國中的時候沒有實現這個夢想,然而上了高中終於遇到了
MVP三井、天才櫻木、流川還有後衛宮城後,終於開始邁向這個夢想,打進了全國大賽。


 



在進全國大內前,他們遇到了常勝軍海南隊,海南隊已經十年都是他們那個區的冠軍了,在對海南隊的時候,赤木告訴他的隊友們:「我每一天晚上都在想著跟海南對打的畫面。


 


我看到這一句想到:「這不是觀想嗎?難不成就是因為赤木很久以前就開始觀想,所以才吸引了流川、櫻木、和MVP三井、還有後衛宮城這些好伙伴嗎?」(請注意,這是漫畫,我永遠也不會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,不過,那也不重要了,呵呵)


 


就好像我辦心智吸引力課程的時候,需要一位主持人,我就很放心的在晚上觀想有主持人幫忙我舉辦課程的畫面,沒想到不到三天,就有一位過去的夥伴來幫忙了,我跟那位夥伴的合作,如果在當初來看是一個很不可能的組合,但是宇宙就是這樣硬生生地讓這件事情發生了。(感恩)


 


再回到灌籃高手這邊。


 



赤木能吸引好隊友,並將他晚上觀想的畫面變成現實,還有我觀想宇宙給我一位主持人這兩件事,就是發揮吸引力法則的最佳見證。


 


(註:不過畢竟赤木的事是漫畫,所以希望你不要太執著去跟作者查證,呵呵)


 


第二件是夢想版,在秘密的電影裡面也有教我們做屬於自己的夢想版,在我們心智吸引力
研討會裡面,也有教“如何用一張紙啟動吸引力法則”的方法,結合心智圖和夢想版的功效,實現全方位夢想的方法,叫作「心智吸引圖」。


 



同樣的,在灌籃高手裡面,赤木從小學的時候,就常常拿著一本舊雜誌,那本雜誌的封面拍的是全高中籃球比賽的常勝冠軍“山王工業”的選手照片。


 


到了國中、高中,赤木始終帶著那本雜誌在身邊,口號依然是稱霸全國。他夢想著打贏王者山王工業的一天。


 



不知該說神奇,還是該說好笑,赤木的「打贏全國冠軍山王工業」這個夢想,在他們打進全國大賽的時候,宇宙讓他們加快可以完成了,因為在賽程表上,他們第二場就是遇到種子選手山王。
(就像“相信可以做到”裡面所說的一樣,宇宙會給你更好的,甚至更快實現你的願望)


 



當然,他們打贏了冠軍山王,但是最後卻沒有稱霸全國,我想應該是因為赤木他的口號的問題,因為他說“我要稱霸全國”。在心智吸引力研討會裡面我說,發願的時候,有其特別而且關鍵的語句用法。“我要…”這個方式往往會將你想要的東西推開
(不過漫畫裡是不是因為這樣,純屬我的猜測。呵呵~~)


 


第三個是“肯定語”,在財富金鑰系統的第九週的課文裡面,教我們,當你處於負面的時候,你要記住一件事:同一個地方不可能出現兩件同樣的事物。」


 



這是物理原理,然而在意識和內心層面來說,當你呈現負面思想,你就很難擁有正面思想,然而當你用正面取代負面,負面就不會出現。取代這兩個字我覺得用的很好,這會讓你知道,你的負面只是小事,用正面換掉就行了。


 


換掉的方法就是肯定語,當你了解,而且有意識的覺知真正的你是屬於那無形的力量,真正的你是萬能的潛能和無所不在的意識時,你可以這樣告訴自已:「我是完美的、擁有不可思議的力量,我是健康的、我是富裕的。



在負面來臨時,若你這樣告訴自己,也是一個很好的方法。只不過要記得,要充份的了解,你是靈性存有的認知,這句話才有可能進到你的潛意識裡,發揮他真正的力量。
(真正做到理解,應該是覺知這件事,是一種感受)


 



好了,要說到一個重點就是,灌籃高手跟肯定語有什麼關係??


 



在其中一集,我看到流川上課在打嗑睡的時候,他心裡默唸著一些話:「我是日本第一、我是日本第一、我是日本第一
…..zzzzZZZZZ。」 



唸到一半就睡著了。


 



看到這邊我又驚覺,這不就是肯定語嗎?而且用的還真是時候,睡覺前,完全的輸入潛意識,難不成,就是因為流川這樣,所以後來打贏了山王工業最強的王牌選手嗎???
 


 


(這個答案,又不得而知了,畢竟是漫畫呵呵)


 



最後一個跟掌握當下有關係,也跟我電子報、還有正要出的書的主題有關。


 


那就是“追隨你心中的熱情”


 



櫻木在最後對冠軍山王工業的時候,在最後幾分鐘,受傷了,而且受傷的部位是有可能影響到選手一生的背部。


 



然而即使如此,他還是要求他要上場,同時,想起了他喜歡的女孩晴子問他的一句話:「你喜歡籃球嗎?


 


櫻木突然站起來告訴晴子說:「我很喜歡!


 


這樣奮戰的精神,出自於“熱愛”,或說passion


 



就像我看過一些教育訓練的前輩們,他們一次上課可能要三天,甚至還有連續八天的課程,在課程裡面,他們從早上九點就開始,有的時候甚至願意多講、多教到晚上十二點。


 


有些人可能覺得,講講話,很輕鬆吧?


 



事實上,如果你真的有講過一天的課你會了解,講話這件事,是最耗費精神力的事情,因為需要高度的集中、專注
(也有很多其他的工作也是)。同時在課程開始前,講師要跟全部助教和工作團隊做會前一籌,甚至二籌、檢視進度,隨時要做好場控,開始前也要將稿背熟,每個課程連接的橋段要順暢,就只是希望能讓學員們都能有滿滿的收穫。


 



我也辦過課程,也曾經在前一天晚上只睡了四個小時的情況下,第二天沒睡,準備了一整天,第三天又早上到教室,中午開始講到晚上。


 


你問我累不累?


 



身體的疲倦是有的,但是看到每位學員臉上的喜悅還有每堂課大家豐收的感覺,就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。因為對我來說最大的喜悅和夢想就是能因為一句話,改變別人的一生。有些講師前輩們也一樣,並不是為了錢,因為他們都身價上億了,也不是為了成就或舞台。


 


只是很單純的,我喜歡做這件事!


 


因此這最後一點,我要強調的還是我最愛說的那句話:「做你所愛,愛你所做。


 



我認為擁有“熱情”能啟動吸引力法則,它也是世上最強大的方法之一。


 



灌籃高手整篇漫畫都在訴說一群“熱愛籃球”的少年們的故事,無論你有沒有看過,你只需要問自己,你做的事情,能不能讓你不顧一切,充滿使命與感動?


 


你能不能將意識和無形的力量流入你正在做的事情?


 


 


 


這本漫畫讓我學到的吸引力法則三件事:


 


視覺化觀想的力量


睡前的肯定語


讓生命花在你熱愛的事情上


 


與你分享我學習到的。


 


Ps.吸引力法則無所不在,這本漫畫只是我真誠的分享^^ 

背後作者畫的時候,究竟是抱持什麼樣的態度,我想,你看這本漫畫的暢銷程度,還有影響多少人喜歡打籃球這件事。你就知道了
….作者一定也在做他熱愛的事情^^


 


感謝你看完,祝你心想事成喔!


 


星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stermsk 的頭像
    mastermsk

    mastermsk

    masterm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